雉邪

文画双修,正在成长中,谢谢喜欢

口杂:萨爷第一中心/威武威/盾冬/蝠超/锤基/薰嗣/d中心/枸杞/九最九/罗黄/瞉余/帝妃/金药/岩窟王众

© 雉邪 | Powered by LOFTER

【真武X神威】生活那些小事儿 part01

1.串儿

燕云大漠,横贯东西,其中以青海北地区的羊肉最为肥美,没有一个燕云儿郎不爱这口儿的。被派下南方驻守的神威已经八年未归师门,对家里的烤肉极其想念,前日听说杭北开了一家不错的串儿店,硬要拉着刚从襄州回转还没歇口气的真武去尝尝。

真武拗不过,只得无奈地随他去了。

只是真武因修功体,一向食味寡淡,极少开荤,更别提膻味儿极重的西北羊肉。所以他也就象征性地咬了几小口便放下,就着花生米和拌菠菜饮起了桂花酒。

神威吃得正欢,酒也上了头,看到真武面前没动多少的肉嚷嚷着不依,偏要他吃。

真武知道这家伙在军营里,军纪严整根本练不得酒量,才多少就晕乎了。眼一瞥,见神威双颊通红,平日里灿烂如阳的双眼也蒙上一层雾气,竟然有种说不出的可爱。如此,他剑眉一挑,脸凑到神威耳边低低地说:“要公平,你喝一杯,我吃一块。怎么样?”被桂花酒薰得暖呼呼的香气罩在神威耳边,有点儿痒。神威有些别扭的侧开头吸吸鼻子,用浆糊一样的脑袋想了想,然后一脸严肃地看着真武:“你要说话算话。”

真武愣了,没想到这家伙竟然醉到如此,准备的满腹说辞全没派上用场。他垂眼,勾起嘴角略有无奈:“好好,你喝了我就吃。”

神威满意地笑起来,举起杯子仰头就灌。

真武也拿起冷掉的肉,看了一眼凝住的油脂,眉头微皱但还是毅然咬了下去。

月上中天,两个人影歪扭扭地走在一条长巷中。

“走稳点,走稳点……”真武架着醉醺醺的神威,感觉有点吃力。

神威一路都在胡言乱语,渐渐地也说累了,头靠在真武的颈窝里,鼻端喷出热气,给真武的脖子侧面弄得湿漉漉。

真武现在也很不好受。平日里的素食动物今天忽然吃了很多凉肉,胃中十分膈应,约莫是不消化了。他耐着性子让神威靠墙站直,一边低声哄着一边给他整理散开的衣襟。

正理着,忽然一滴温水掉在了真武白皙的手背上,顺着滑下一道漂亮的线。

真武有些诧异的抬头,竟见平日里灼灼如阳的男人合着的双目,眼睫微微颤抖着,又坠下一滴泪来。

“你……”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若是真流下了泪,想必是伤到了极处。他突然他想起神威之前的眼神。是了,自己还有时间常回真武山走走,而这个家伙,军令在上,八年里想是连秦岭都没过。那燕云大漠上悬的一勾残月,终究与杭州夜空中的玉盘是不同的。

思及此,真武内心忽然软下来,理好神威的衣襟后将他轻轻圈在怀中,拍着背安慰。温声细语如江南六月烟雨,密密匝匝将二人包裹在一起。

良久,神威似是冷静下来,从真武肩上抬起了头。两人的面庞贴的如此之近,鼻端交错气息缠绵,互相注视的眼中都有欲语还休。这时候的氛围刚刚好,真武心底里压着的情绪翻滚上来,叫嚣着今晚就能把人办了,以后也永远绑在一起。然而幻想太旖旎诱人,真武也因此开口比神威晚了一秒。

就是这一秒,真武后来想起,总是悔恨不已捶胸顿足!

神威从真武肩上抬起了头,看着真武的双眼,犹豫几下,委屈地到:“哪里是西北的羊肉!太难吃了,害我白花了这个月的军饷!这可怎么办啊……上月答应给飘花阁的玉儿买支漂亮钗子的,这下全打水漂了。真武真武,我知道你还比较有钱,能不能先接济一下兄弟?下个月有了饷钱我一定还你。”

真武盯着神威形状漂亮的嘴唇开开合合,什么西北羊肉飘花阁红牌,皆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唯有四个大字在脑海里无比清晰。

自作多情。

这厢神威还在半醉半醒间碎碎叨叨,那厢真武已然沉默地放开了他后退几步,面色沉郁地伸手摸向背后。

神威:“?”

真武毫不客气开了气罩子,狠狠地甩出双剑。

2.梦游

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穿过竹叶斑驳的阳光正好投在云纱上,形成一层朦胧又时而闪烁飘渺的光晕。清风携着花香徐徐而来,穿过纱帐,带着午后懒洋洋的暖度,只熏得人想再度幽会周公。

神威以为自己还在梦里,因为身下的软垫实在太舒服了,和营帐中自己那张行军床简直没有可比性。他翻了个身,这时耳边传来细微的悉索声,一只手伸过来绾起神威凌乱的鬓角,拈在手里慢慢顺着。

“醒了?”真武道。他醒的早,但怕折腾几下会扰了神威休息,就索性倚在床头靠垫上看起了书卷,一晃就到了下午。

神威趴在外侧,怀里还抱着半夜从真武脑袋下面抢去的枕头,眼神懵懵地看着好整以暇的真武。看了会儿,咕哝道:“我是不是在梦游。是在梦游吧。可是我什么时候染上的这个毛病呢?”

真武挑高了眉,慢条斯理地放下书卷,然后狠狠地拽了下神威的鬓角。还在半梦半醒间的人嗷一声叫了出来瞬间清醒,龇牙咧嘴地捂住发根,一脸不忿又控诉的表情:“你、你干什么啊!”

真武兴致缺缺地放开那缕头发:“夜不归营,怕是要挨板子了吧?”

神威脸色刷一下又青又白,手忙脚乱地爬起来找衣服找鞋子:“我发冠呢?我鞋子呢?我衣带呢?诶!我穿的这是啥?!”

真武一只手垫在脑后又看起了书,目不斜视地道:“你衣服叫我砍坏了,所以替你换了一身我的。”

神威背对着真武沉默了。

“啧啧,你小子身材不错啊。”真武悠哉地调侃着。

神威依旧在沉默。

良久,就在真武寻思着是不是言语间太明显了,心里正泛起慌乱感时,神威突然回头了。

有极淡的红晕铺开在神威面庞上,逆光下显得愈加棱角分明的脸上带着一点诡异的、骄傲的微笑。

他说:“我说怎么这么紧呢,果然还是我胸大。”

真武:……

这他妈有什么可骄傲的?!

这里陌上花开迷迭香的一只帅到飞起的手残怂包威求真武大大领走(X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