雉邪

文画双修,正在成长中,谢谢喜欢

口杂:萨爷第一中心/威武威/盾冬/蝠超/锤基/薰嗣/d中心/枸杞/九最九/罗黄/瞉余/帝妃/金药/岩窟王众

© 雉邪 | Powered by LOFTER

【真武X神威】生活那些小事儿part.03

钓鱼一则

这几日神威天天扛着鱼竿来海边钓鱼,他总是喜爱远离热闹的人群,独自一人享受安静。今天也不例外,他依旧飞到离海滩最远的沙洲上,找了块干净的平石坐下。当然,是不是为了躲什么奇怪的赌约也是不得而知的,各位看官心下相通就好。

上饵甩竿一气喝成,青年满意的把鱼竿往沙石间一插,闭上眼睛躺着晒起了太阳。极境岛的冬日阳光很软糯,晒在身上又酥又麻,驱散了几分冷冽。舒服的神威都要睡过去。

突然一道黑影从天而降倏地掉在他身边,遮去大半光芒。神威心下不渝地把眼睛撑开了条缝,想看看是谁这么有眼力见。甫一睁开眼帘,就见一条长身玉立的影子,黑白二色的袍子干净利落,衬得人腰窄腿长。不是那个真武又是谁?

神威兴致勃勃“哟”了一声打招呼,真武大病初愈后有些苍白的脸上浮起一丝很淡很高深的笑容。

“跑这么偏,可让人好找。”

神威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这不喜欢安静嘛。”

真武背过身翻了个白眼。

神威看这他,只见真武出尘潇洒的背影站在水边,袍子的下摆被海风卷起,乌发在背后飘扬,宛如嫡仙。远处水天一色,当真有种他要乘风归去直上九霄的错觉。

良久,神威看倦之时,真武转过了身,脸上有那么一丝若隐若现的尴尬。

“……那个……怎么钓鱼?”

神威:“……”

所以刚刚你是连竿儿都捣鼓不出来是这样的吗大哥?

——

待手把手地教会了真武怎么上饵怎么下竿后,神威已经错过了好几次鱼儿咬钩的机会。

他摇头兴叹,表情十分心痛。

真武哄他:“我今天钓上来的都归你。”

神威摆出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表示自己可是这方面的高手,怎么好意思要真武这个小白的东西,遂义正严辞地拒绝之。

下竿后,两人有一搭无一搭地扯着淡。忽然,那厢真武的鱼竿动了动。

真武愣了一下,神威戳他:“赶紧的呀!”

然后神威就看见,平日里风姿卓越、犀利如出鞘宝剑的道长,叉开双腿扎下马步,摆出类似上善的姿势,笨拙又大力地拎起鱼竿往上一薅,随即一道迅影破水而出啪地摔在地上,溅出的水弄湿了两人的衣服。

真武:……

神威:……原来名满江湖剑技一绝的真武大师兄是个生活技能为零的废人怎么有种诡异的萌点呢么么哒

————————

真武把钓到的破盒子拾起来,有些懊恼,这大概是沉在水底的废弃品吧。

神威又躺在石头上晒起了太阳。

真武把盒子上的泥沙泡仔水里洗了洗,露出盒子本来的模样。雕花纹路竟也挺精致,竟也勾起了他的好奇心。道长用剑撬了锁,掀开盒盖,突然一道金光喷涌而出,简直要刺瞎双目。

真武:……有过了

神威:……

真武:扔

神威:!!!不是大哥!!!大哥你有钱你是金装但咋说扔就扔啊!!!我就等这个了啊大哥!!!

————————

神威还是义无反顾地跳进海里去捞那个装着金谱的匣子,三九天的水冷到扎人,但也没有眼睁睁地看着金谱就这么没了更刺激。

真武急得在岸上团团转。

这要冻坏了怎么办……待会儿上岸后要用干的毛巾裹住他才好……但这种鬼地方哪里有毛巾,去找?不行我不能离开,万一他冻的抽筋浮不上来怎么办?要不下去找他?不行不行,必须有人守在岸上随时应对。待会儿他上来了就把我的袍子脱给他吧,然后抱着去找黑楼,被冻的瑟瑟发抖的小神威窝在自己怀里,一定给他源源不断输真气进去,一路上揩油的机会也很多,要是能直接深入探讨到最后一步就太好了,最好这次就栓死了……

大概是神威血厚的肉盾属性让真武忽略了他会被冻傻的可能性吧。

————————

这时,忽然一个人影飞跃过巨大的礁石,飘然落在真武旁边稍远一点的地方。

定睛一看,竟是同门里的小道姑,他的直系师妹。姑娘俏丽地站在沙渚上,看见了真武后有些红晕的脸上扬起甜美笑容,脆生生地叫了一句:“师兄!”

还未待真武回话,又一个人重重落在小师妹身边。

略微松垮的衣服,腰间别了个葫芦,还有那蓬松的头发——正是以拳法和腿法名满杭州的丐日天。

丐日天刚站起身就和真武打个招呼,忽然脚边水面一动,神威跟条快死的鱼一样扑了出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我……我捞到……捞到金谱了——”

小道姑:“……”

真武:迅速脱下衣服冲过去。

丐日天摸着刚剃光溜的下巴高深莫测地笑了起来。

评论 ( 1 )
热度 ( 7 )